沙漠冬后 四

“我真搞不懂你脑袋怎么长的……”手鞠在缓缓推着木轮车的鹿丸旁边嘟嚷,“那种人渣光天化日下作奸犯科,没捉他去吃牢饭就是善心大发了,你还给他塞钱?钱多也不是这么花的!怎么可以浪费在这种人渣身上?”

鹿丸别过头无奈地翻白眼。这女人怎么性格一点都没变……

“他不是没收下吗?”

“要不是那钱沾到你的鼻涕你怕他不抢你的钱?”手鞠没好气地说。

真麻烦,怎么出个差偏偏遇到她呢?这下可真呛……

“我跟你说哦,”鹿丸忽然话锋一转,“我妈很啰嗦。”

手鞠不解地看着他忽然冒出这么一句,“……啊?”

鹿丸忍不住微笑,“你和她真像……啊!痛!”无辜的冲天辫被某人狠狠地拽了一把,痛得鹿丸不禁叫苦。

“我也不过基于旧情告诉你世间险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帮一把的!你也只是来工作的吧?怎么随意浪费经费啊?”

……浪费的又不是你们砂隐村的经费你忧国忧民些啥啊?鹿丸无奈地挠头。这女人怎么停止发育了气焰还那么高啊?

鹿丸微低头看着还面带怒容的手鞠,觉得他们像是又回到好几年前,他还是那个瘦瘦弱弱的矮个子,她是那个高傲又自信如艳阳的公主……现在已经是女王了啊。鹿丸想起鸣人总是一脸敬畏地抱怨,我爱罗的姐姐怎样怎样……

“其实我也不是想帮那个家伙些什么……我只是不想他家中的谁谁诅咒我半夜不得好睡而已。”鹿丸一边推着车,一边护着车上的东西。

“……要命,”手鞠一脸诧异地看他,“真要命,一个大男人的恻隐之心……你还真是绝种动物。”

“对不起,我现在还是少年。”鹿丸懒懒地更正,“请不要把你的年龄代入到我身上好吗?”

“……你当心我这一路把你带到黑店哦混小子。”手鞠剜了他一眼。

从小就怕麻烦怕得只差没把那三个字刻在额头上,为此几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怕麻烦怕的无人不知的奈良鹿丸之所以难得一次出远门,,一出就出到最快要花三天工夫的砂隐村全赖五代目火影纲手大人分配任务加威逼利诱有方,三本将棋周刊两个月的假单加一个拳头,马上让鹿丸摸鼻子认栽,乖乖领命去。

其实不过就是医疗班班长春野樱不得空,但是又到了和砂隐村进行劳什子“药草交换暨心得分享交流会”,于是就把这项神圣无比的任务推给因为家有几只鹿仔就和医药扯上丁点关系的奈良家。殊不知奈良家长兼上忍班班长奈良鹿久以几十年来在社会打滚出来的经验和口舌功夫给四两拨千斤推掉了……只好倒霉了老爸火影都得罪不起的无辜儿子兼木叶村准参谋。

“不过也只是送个药草,交换心得也犯不着待那么久吧?”手鞠闲来无事扳手指数日期。

“你有所不知……”鹿丸嘴角抽搐,“木叶村之所以如此繁荣根本与天然资源毫无关系,而是非常懂得把人力资源运用得淋漓至尽,点滴不剩……”

话说鹿丸得独自从仓库搬出一大包一大包的药草后,又被指示搬了十几本可以砸死人的医药书籍,之后又得搬医疗工具……当一切准备就绪,纲手女王忽然飞来一纸圣旨,要他顺道外交,于是又得带这个备那个……好不容易都走出木叶村了,还要被气喘吁吁赶来的静音扯住,说麻烦你把六代目火影候补漩涡鸣人带回来……啊还有纲手大人交代你不要玩得忘记正业,她会每个月派帕克向你讨木叶防线蓝图还有陷阱布置蓝图……的奈良参谋。

最后还被老爸硬塞了包东西,说是砂隐村的某人订的,每个月都要的,可惜家里的鹿不喜冬天出远门……你就顺道好了。

回忆完毕的鹿丸叹息,“可怜我薪水还是每个月都一样……”

手鞠忍不住跟着嘴角抽搐,“当吃补吧,奈良参谋。”

“我明明还只是个准参谋啊……啊对了。”鹿丸在手鞠带领下把东西都交到医疗办据点放置后像是想起了什么,“这个地址你会去吗?”

手鞠从鹿丸那里接过一张字迹龙飞凤舞的纸条,忍不住汗颜,“……这是你们医生写的吗?”

“如果我爸是医生的话,我会答你‘是’。”鹿丸也很无奈,“这是透过木叶医院向我们特订鹿角鳞的病人住址。”

“哦,我会去。”手鞠笑笑,“那是给我的嘛,谢咯。”

鹿丸脸色都变了,“你……要鹿角鳞干嘛?”

鹿角鳞,其实不过是以鹿角磨成粉,混合其他碾碎的药材而成的药剂,因其薄如鳞片而的此名。这剂药主要用作疗养用……尤其,针对脚部筋骨永久性受创。

“嗯,就如你所料,我已经不是名忍者了。”手鞠转过身,“你现在得空吧?那我们待会儿喝个茶吧?不过得先回我家一趟放东西……对了你还可以顺道逮住鸣人哦,那臭小子常上来白吃白喝我早就想踢他回去了……”

……怎么出个远门就知道那么劲爆的消息啊?手鞠的笑还是与印象中般几乎无二致,但是否冬天阳光不够猛啊?总觉得……那个趾高气扬又自信满满的沙暴公主,如夏日骄阳的她,黯淡了。

* * *
“你运气真差,”手鞠锁上家门,“鸣人大概正拐着我爱罗到哪里去了吧?”

“没关系,”鹿丸往披风领里缩脖子,双手插兜一脸无所谓,“反正迟回去挨轰的也不是我。话说回来,你们风影可真悠闲……不,或许每村的影都那么悠闲……”

“胡说!我们家我爱罗最卖力了,他可是连五天熬夜把工作赶完了,今天请假才那么顺利的……你都没看见他黑眼圈又深了,我心疼死了……”手鞠自顾自的说着把钥匙塞进门边仙人掌的盆下。

那家伙的黑眼圈难道有淡过么……“钥匙怎么不随身带着?很危险的?”一直倚在围墙上的鹿丸迎上前。

“我也想,”手鞠搔搔脸,“可是这个月配的份被我丢光了。这是最后一把了,要是丢了就得等他们回来给我开门了……”

鹿丸满脸黑线,“……要是我妈认识你一定非常喜欢你。”除了外表,那种大咧咧的性格和趾高气扬的女王架势根本就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嘛!

“那当然,有你这样的儿子后当然会想要一个聪明能干的女儿。”手鞠很不客气地恶评。

啧,女人……“对了,你刚才怎么蘑菇那么久?”

“我给他们留言啦。要是不交代一声他们大概会以为我想不开,我可不想浪费人力……”手鞠一边走着一边自言自语哪家店的餐点比较划算。

“想不开?”鹿丸皱了皱眉,“说来刚才看见你的时候你眼睛是有点红肿……”

“这个,说来话长。”手鞠不好意思地笑笑,“边吃边说吧,我快饿死了。”

事实证明,手鞠大姐确实很饿,这个事实让鹿丸……的钱包无力了好久。

“你还吃啊?”鹿丸整张脸都垮了,“是谁说我在工作不能随意浪费经费的啊?再说请客的都是主人不是吗……”

“哭泣花了我很多力气嘛,”手鞠捧起碗仰头喝汤,“我不是人渣,钱花在我身上也没关系,而且我刚才替你带路唉,很花体力知道吗?钱不是人渣费经费的啊存在后一把了,钥匙”

什么啊?亏他还在担心呢?根本就比以前还要强势坚强、能言善道嘛……鹿丸忍不住又想起木叶村两个几乎无异的女人,不仅为自己像是中了诅咒的女人运叹气,“其实你干嘛哭啊?这种桃花运可不是人人都有耶,和佐助宁次一样浪费……”

手鞠愤怒地拍下碗筷,“你也试试看从小到大十多年都收到同性的告白情书好啦!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以前就说不懂事可以笑笑地当开玩笑,现在可是要嫁人的年龄了再这样下去还行吗!”

“是是手鞠大姐我了解了……快坐下吧现在真是众目睽睽了啊……”鹿丸捂住脸极想挖个洞埋进去,旁边那堆成山的碗碟掉下来盖住他也成……

“总而言之,我不能不把这当一回事了……不能被他们看扁啊。”

……现在大白天喝酒好像不太好,而且会被误认成要灌醉小姐的色胚的……不过鹿丸还是皱着眉叫了瓶清酒给手鞠,“喝了会暖一点。”也会好过点的。

“嘿……”手鞠温顺接过服务生送来的酒,“喂,你听过上司喝醉后说话吗?”

鹿丸点点头,脸色就像想起什么梦魇……说来那可是家常便饭呢。

“我听过一次,”清酒被豪迈地灌入,连在杯中垂死挣扎一会儿的机会也没有,“从此以后我不想再和上司……不,是和同事们一起喝酒。”

自从她被医生认定不能再从事忍者工作后,她自我唾弃好一段时间,反正唾弃她的人多她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还不如众乐乐好了。是我爱罗、勘九郎和马基力压所有高层坚持把她留下来,所以她不至于失去她的腿,同时失去薪水。

由于双脚还能行动,只是不如以前灵敏了,再加上手鞠的头脑和忍术也不错,因此由武将转为到智将。从前能在沙漠自由自在飞走的山岚,现在只能留在办公室对着四面墙暴走。她保留中忍的头衔,处理的是一般的文书工作,再也不曾接过任务,唯有风影大人到别处出差时,她才能以“护驾”的名义动动筋骨……而她苦练忍术,也只是为了那片刻,只是为了保护我爱罗而战斗,走远一点都不成。

从以前就不屑于她的人,现在更是瞧不起她。走在人群中,不必回头望也可以看到他们对她异样的眼神,之所以没有明目张胆地嘲讽,是因为她素性良好,没有把柄……还有因为,她是四代目风影的女儿,干部马基的学生,现任风影和准干部的姐姐。

明明只是个文书官,偶尔兼任保镖,却会被人拖去喝酒,实在莫名其妙。直到那票死男人醉得稀巴烂,她才隐约知道,这一点也不莫名其妙。

“那个祭呀,你记得吧?那小屁孩……嗝,的学生,比你还小嘞,要嫁人咯。嗝。”

“你呀,都应该是几个小孩的妈了,嗝,现在竟然……咕,连拖手的伴也没有,哈哈!”

“该不会你真的是拉子吧……还是,嗯,一个男人无法满足你?”

“或许人家男女都接受呢,嗝!可能不拖手直接上本垒了……”

“哈哈哈说得好呀!现在的年轻人就是这样……”

“要不要,手鞠,我们也试试忘年恋啊……?嗯啊?”

够了!真的够了!

手鞠记得当时捏爆了玻璃杯,琉璃黄的酒液混着血红和玻璃碎飞溅。非常庆幸的是,自己一滴泪也没流下……失去公主的外壳,然而公主的骄傲仍在。

“我那时真蠢,为了那些混蛋伤了自己的手,多不划算啊……呵呵。”手鞠摇着瓶中物,含笑的脸薄薄一层醉红。

“……喂,不如,”鹿丸托腮闷了很久,“我们要不要结婚啊?”马上被人以眼刀狠狠剜了几下。

鹿丸难得露出严肃的神情,“我不是在开玩笑的。”对面的女人这才缓和下来。“我也是被两个女人唠唠叨叨了几年,一个嫌我烦只懂待在家没出息,一个嫌我老和她混害她嫁不出去,老爸差点要找男人给我相亲了……”对面的女人很没礼貌地喷了。

“对不起,哈哈……”手鞠擦擦眼泪,鹿丸敢拿人头发誓绝对不是因为悲伤才哭的,“你这主意不错啦,不过我才不要赌气葬送掉两个人的未来嘞。这样互相拖欠岂不是变成混蛋了?

我是无所谓。其实也不是没有男生向我告白,我也接受过,但是我不能和他们一辈子……或许我根本极度讨厌男人,生理上又不能接受同性……我无所谓。但是你会找到你要的类型吧,那种普通不过的女孩子,会安分守己地和你过一生……”

但绝对不是她。她不能忍受就这样把未来交给一个男人,然后顺从他,相夫教子,平淡过一生。她无法忍受让别人主宰或掌握自己的人生,连想象也不能。

“啊,我也是无所谓的啦。你知道,再找下去会很麻烦啊……已经认识的,熟悉的不行,她们太了解我了不会想嫁我;不认识的要先打招呼寒暄,之后还有很多过程要慢慢磨……既然如此,不如找个条件对等的,又算是认识的一起跳火坑好了。婚后即使你依然要当职业性女性我也不反对啦,不要住木叶的话我就想法子和老妈谈谈……这样加加减减,一起跳火坑比继续找简单多了,不是?”

“你可真是麻烦精,连这种也好算计。”手鞠一脸受不了,“算了~这样以后你才不可能对我家暴,怎么着也只能是我凶你……不过,令堂受不了这么大块的媳妇怎么办?哭嚷着要一个温柔甜甜能做家事的媳妇的话我可不管哦。”

“安啦,她一定爱死你了。”鹿丸摆了摆手。有谁会不爱自己的镜影啊?“还有,她根本没那么娇弱。”

“所以,成交吗?”手鞠伸出拳头。

“兄弟就是要一起跳火坑啦。”对面的家伙伸出比她稍大的拳头,与之互击了一下,两人相视而笑。

“祝早日超生。”

“彼此彼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影 鹿鞠
    全站熱搜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